close

\

  我的童年生活是多姿多彩的,例如:小時候在家把米袋挖了個洞,害得整袋米沒了半袋;把熱水器的噴射頭給拔掉了;我還試過拿了媽媽的5元錢,結果給她教訓了一頓……

  以前,我一直住在農村大姨媽家,媽媽住在深圳,我連媽媽的樣子也忘記了,因爲我只是三、四歲的時候和她一起住過,之後我一直在大姨媽家,我甚至連自己有兩個弟弟也不知道。

  我在大姨那兒住的時候,有時一早起來,看見別的哥哥姐姐騎著自行車去上學,真夠威風的。可惜,那時我還不會騎,要不,我一定也騎出去威風威風。

  七歲時,我被媽媽接到了深圳住。一年後,媽媽買回一輛較小的自行車,我和弟弟們爭先恐後地搶起來,結果當然是我搶贏了。我興高采烈地騎起來,但 不到3秒鐘,我就倒了下去,但很快我又站起來。之後,我每天都練習,在練習的過程中,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:把別人的大花盆撞倒,把車騎進了臭水溝裡,把車 頭給撞得變了形……

  在這些記憶裡,我記得最清楚的就是被狗追那次。有一天,我又在練習,我騎著車,車頭搖來擺去的。突然,我面前出現了一條很壯的狗,我立刻剎了 車,但我剎了前輪,後輪馬上飛了起來,害我差點飛了出去,幸虧我抓得緊緊的,嚇死我了。但在我眼前的那隻狗似乎也陷入了恐懼,當我在觀察它的時候,它忽然 像變臉大師一樣,把含著恐懼的臉變成了一副兇殘的臉。我覺得不對勁,它又露出了一排尖尖的牙齒迅速地向我跑來!我突然間明白了發生什麼事,就扔下自行車, 拔腿就跑! 它緊跟在我後面,就像在跟我賽跑一樣。我拚命地跑,但總甩不開它!幾分鐘後,我看到了我家,一下子就跑了進去,終於甩掉它了。我長長地呼了一口氣, 呼……,我的屁股差點就被它咬掉了!不過想起來還真搞笑,那隻狗那麼壯,居然剛開始還會被我嚇成那樣,哈哈!

  就這樣,我在八歲時學會了騎自行車。

 

更多精彩內容都在Lohas Bike 樂活快騎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行車 單車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車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