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8月30日消息,2013年環西班牙自行車賽結束了第六天的爭奪。盛寶銀行車隊的馬爾科夫(Michael Morkov)上演衝刺絕殺,就在終點前超越了今天一直領騎的托尼-馬丁,成功奪得第6賽段的冠軍!

环西第6赛段:托尼马丁功亏一篑 丹麦车手冲刺绝杀

  本賽段從Guijuelo到Cáceres,是全長175公里的丘陵賽段,車手們忍受著30度的高溫天氣前進。出發3公里之後,兩屆計時賽世界 冠軍托尼-馬丁(Tony Martin)就突圍而出取得了獨自領先。這位歐米茄-快步車手平均速度高達50公里/小時,簡直就像是在爲下個月在意大利舉行的公路世錦賽作預熱,他一 度拉開了7分20秒的巨大優勢。

  不過100公里過後,托尼-馬丁的速度漸漸慢了下來,許多人以爲他的體力已經不支,很快將會回落。但德國名將在高溫中堅持了下來,繼續保持自己的領先位置。

  托尼-馬丁帶著15秒的領先優勢進入最後衝刺階段,就在觀眾們期待他拿下勝利的時候,大部隊也發起了怒濤般的進攻。距離終點只剩下5米處,這位 世錦賽冠軍還是被洶湧而上的車流淹沒,與勝利失之交臂。丹麥人馬爾科夫第一個衝過終點線,以3小時54分15秒的成績絕殺奪冠!藍波車隊的瑞徹茲排名第 二,無電信車隊名將坎塞拉拉收穫第三名。

  馬爾科夫是今年的丹麥全國錦標賽冠軍,他表示能穿著象徵丹麥冠軍的國旗衫獲勝,讓他非常自豪。「我此前從來沒有參與過這樣的衝刺大戰,因爲我是 車隊陣容中唯一一個衝刺比較快的,所以今天我努力嘗試了一把。最後我處於一個很好的位置,我跟著坎塞拉拉的車輪後,我知道自己可以試試臨門一腳,最終成功 了。」馬爾科夫還感謝了坎塞拉拉,「沒有他的加速,也許我就不可能贏。」

  托尼-馬丁獲得了本賽段的敢鬥獎,也許能安慰他錯失勝利的心情。不過德國人今天顯示出來的驚人速度,足以向他在9月份世錦賽的競爭對手們敲響警鐘。而在總成績方面,意大利名將尼巴裡依然領先霍納3秒鐘,繼續保有紅色領騎衫。

 

更多精彩內容都在Lohas Bike 樂活快騎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行車 單車 比賽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車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