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歐米茄-快步車隊的衝刺名將馬克-卡文迪什(Mark Cavendish)正在爲出戰2016年奧運會的場地自行車賽嘗試做準備。這位英國車手已經報名參加今年9月6日到7日在根特進行的場地自行車比利時國際公開賽。

卡文迪什计划重返场地自行车 目标奥运会金牌

  賽事組織者證實了卡文迪什參賽的消息,他將參加男子捕捉賽項目,還將和Owain Doull搭檔出戰麥迪遜賽。如果能夠贏得積分,將幫助他獲得UCI世界盃系列賽的資格,也是爲其重返世錦賽和奧運會場地賽項目鋪平道路。

  卡文迪什在公路自行車賽事中已經收穫了106場勝利,還在三項大環賽都贏得過「衝刺王」頭銜。他擁有25個環法賽段冠軍,並在2011年哥本哈 根公路世錦賽上成爲世界冠軍,還贏得了有著名的米蘭-聖雷莫經典賽的勝利。不過在卡文迪什的榮譽榜上,還缺少了重要的一環——奧運會金牌。

  去年的倫敦奧運會,對於英國自行車選手來說是一次大好機會。但是在男子公路賽中,陣容鼎盛的英國隊卻意外失利,金牌最終歸屬於「亞洲車王」維諾 庫洛夫,卡文迪什僅名列第29位。隨後的個人計時賽,剛剛成爲環法總冠軍的布拉德利-維金斯成功奪冠,而卡文迪什依然無緣獎牌。

  早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,卡文迪什就曾和維金斯搭檔出戰過場地自行車的50公里麥迪遜賽。但維金斯在自己拼得兩枚爭先賽金牌之後,體力已經大幅消耗,最終這對組合只獲得了第九名。那一屆奧運會,卡文迪什也是英國場地自行車代表隊中,唯一一名沒有獎牌入賬的隊員。

  那時候英國隊將重點放在團體和個人爭先賽之上,讓卡文迪什非常失望。2008年接受採訪時,卡文迪什曾經說過:「已經結束了,現在我對場地賽沒 有任何留戀。我將前往2012年奧運會,不過是參加公路賽。」可惜2012年倫敦,卡文迪什在公路賽又是一無所獲。而在觀看英國隊在場地自行車團體爭先賽 奪冠的一戰後,他再次萌生了重返場地賽的念頭。

  「當我看著團隊的大家,看到這份情誼時,我想:『我希望再次成爲其中的一份子』。」卡文迪什對天空體育說,「我認爲里約奧運會的公路賽並不適合我,但我想要一塊奧運金牌。我希望在2016年里約爭取一個位置,希望成爲爭先賽團隊的一員。」

  卡文迪什這次報名參加比利時國際公開賽,證明了他想重返場地賽的決心。如果能取得足夠積分拿到參賽資格,28歲的卡文迪什將參加今年冬季的幾場 世界盃賽事。場地賽世界盃首站是11月1至3日在英國曼徹斯特舉行,其餘兩站在12月和1月;而世錦賽將在2月末到3月初之間於哥倫比亞的卡里進行——這 剛好是公路賽燃起戰火的時候。

  卡文迪什很清楚自己的決定意味著什麼。他曾經在2005年與Rob Hayles搭檔贏得過世錦賽麥迪遜項目的冠軍,而他上一次全力出戰場地自行車世錦賽還是2009年的波蘭。

  卡文迪什並不是近來唯一一名考慮從公路賽重返場地賽的車手。2012年環法總冠軍維金斯最近就宣佈,自己將把重心放回場地賽,爲在里約爭取第5 枚奧運金牌做好準備。不過卡文迪什的決定讓很多人驚訝,歐米茄-快步車隊的主管Patrick Lefevere就對媒體表示,自己事前並不知道隊中大將要去比利時參加場地賽。

 

更多精彩內容都在Lohas Bike 樂活快騎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行車 卡文迪什 奧運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單車之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